【子代鹿宁/鹿宁鹿】不可变

“如果可以的话,离日向家的孩子尽可能的远一点吧”鹿丸拍拍儿子的脑袋。

就像一句箴言,带着避无可避的预言性质,鹿代曾经无数次幻想,啊啊,要是那个时候听从老头子的建议就好了。那时奈良家老爹的目光温柔又落寞,“因为日向家人的命运是不可变的啊,多少,还是不要参与进入的好。”

鹿代叹了口气,放松自己的欲望滑进温暖湿润的括约肌,他听到一声低沉的哼哼。处于下位的少年还挂着纯白色的色无地,领襟大开,肌肤如釉一般被汗水浸的光泽。

鹿丸说过,“日向家的下一任宗家之主,像极了他那位在年轻时代就故去的舅舅。这个小少爷前途无量啊。”

鹿代只是百无聊赖地勾起漂亮的蓝灰色眼睛,“关我们什么事嘛。”

每个人存在于世都背负着作为独立个体的孤寂,鹿代就像他的父亲——木叶的军师,奈良鹿丸一样,从小就背负着早熟于一般孩子的通透豁达。所以没有人能够站在他的身边,分享他的生命轨迹。博人把作弊的游戏插件传给井阵的时候,用询问的目光探查过鹿代的表情。那家伙一脸白板拿着三人小队最低的成绩端着吃剩的快餐盘离开了。博人嫌鹿代臭屁,而鹿代却真正的孤独了,连一起玩游戏的伙伴都不知道这个游戏的乐趣在哪里。

转过街角回家的时候,他看见一个十岁上下的孩子穿着月白色的色无地在和自家老爹说话。那孩子举止有度,拿捏之间都是大家族的风范,小小的个子对着自家老爹躬身行礼示意——后面貌似有个你家儿子在看过来哦,您不转头注意一下吗?

只是先注意到鹿代的不是自家老爹,而是那个孩子,蓝灰色的眼睛和白眼相遇了,然后各自纠缠,沉沦。如果那时候老爹过来把自己领走就好了,鹿代泄气地想,这样日后的他也不用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和日向家唯一一位宗家少爷在这个逼仄的乡下旅馆里幽会了。

“虽然我不想打扰你的走神”日向家的小少爷清冷冷地说“但你既然已经插进来了,为什么不动一动,让我们都能舒服点呢?”

鹿代汗颜,这意思表达的太过直白,以至于让老早就食髓知味的鹿代都有些赧然。

“我确定我没跟你这么交流过,要是花火夫人听到她儿子这么说话的话,会不会一气之下跑到列祖列宗的牌位前哭啊”鹿代用力顶了顶,身下的小少爷瘫软如春水。

“你知道的,”那个曾经被老爹评价为像极了舅舅的日向族人抬起身揽住鹿代的脖颈,“你知道的,就算是抗争,反叛,挣扎。我们也什么都不能改变”白眼少年在鹿代卖力地动作中,射在了鹿代的小腹上,“多么珍贵的种子啊”

“宁治”鹿代把脸埋在对方的脖颈里,“对不起。”

当初雏田夫人嫁给七代目火影时,日向家族里反对的声浪不在少数。漩涡鸣人背负着名族漩涡的姓氏,拒绝入赘日向家,而日向家的血统又从不外流。甚至有长老提出,雏田小姐若是外嫁,需从宗家谱中除名,所生下有白眼的孩子也必须被烙上笼中鸟的刻印。直到鸣人的两个孩子在外貌上都没有继承白眼的倾向,加之继任火影之后身份有变,日向家的长老们才再没有为难过漩涡一家。

但是,随之而来的继任者的压力落在了宗家次女——花火夫人的身上。年仅十六岁的花火夫人在继承族长之职之后,服从安排,与一位血统较近的分家子弟结了亲,生下了宁治。

鹿代曾经觉得老爹不应该娶老妈那么聪明的女人,老爹在沙隐公主那里完全没有秘密可言。手鞠甚至会提醒鹿丸,宁次的忌日是不是快要到了。要不要拎着酒壶去他墓前坐坐之类的。

曾经与老爹相交至深的男人,在日向家为了老爹翻起了壮阔的波澜。只可惜没有等到坚持带来的胜利,他就被卷到已经被安排好的命运的洪流里,为了保护日向的宗族而奉献了生命。

“这么说,日向家的老头子们又给你塞女人了?”鹿代蹭在宁治的肩窝上,“浪费在我身上的种子,明明就该在女人的身体里孕育生命啊”

宁治转开脸,大幅度的把自己脆弱的脖子让给鹿代玩弄,双手懒洋洋拥住鹿代的身体,“呐,我听说,宁次舅舅以前认为’笼中鸟‘束缚了他的自由,所以袭击过当时宗家的长女——雏田阿姨。我明明没有’笼中鸟‘,为什么也有种被束缚的感觉呢?”

鹿代吻了吻宁治的侧颜,从他身体里退出来。

“你没有射吧”宁治不满道。

鹿代挠挠脑袋,“唉,你突然说这么沉重的话题,所以我就萎了啊”

宁治定定地看着鹿代,白眼晶莹如月光石,“你说,我要是现在让一个姑娘给日向家生个孩子完成任务。你愿意跟我走吗?”

鹿代报复性地把下身在宁治身上蹭蹭,“我怕我妈会让舅舅们把我抓回来,逃跑什么的太麻烦了”

“嗯,偷情反而显得不那么麻烦了”宁治附议,安抚着鹿代委屈的欲望,“种种命运都是不可改变的啊,谁让我是日向家的人。相比宁次舅舅,他好歹还有爱别人的权力,我倒是可怜多了”

鹿代想起以前手鞠说过,“我和鹿丸的婚姻并不是建立在日向宁次死亡的前提下,同样他活着也不代表我嫁不成好男人。只是在那个艰难的时间里,你的父亲选择和我一起度过,并且以后懒得更改干脆结婚算了。”

“这般说来,日向宁次才是那个打乱他人生计划的变数。只不过就结果来说,鹿丸还是走了娶妻生子的道路,而宁次他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保护宗家的任务。关于他们二人的命运,从一开始就没有改变过啊。”

鹿代想,一出生的时候,父亲评价过他‘仿佛看透世间万物一般懒洋洋地哭着’,是因为自古以聪慧著称的每个奈良家的前辈们都知道,总有些所谓命运一般的东西,再怎么挣扎都是不会更改的。如鹿丸,如宁次,如鹿代,如宁治。

“明明也可以压抑住自己的感情,假装什么都不会发生的生活啊。只是没有选择克制欲望,从而产生了野望”鹿代拥紧宁治,“我以为,我们可以超越父辈,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结果才发现,我实在是太自大狂妄了。”

相同的努力,甚至更多的努力,鹿丸和宁次并非没有尝试过,只不过他们没有成功。所以那段不甘心的风流往事就被拖上正轨的日常生活逐步吞噬掉了。

“明明,心意相通,是件那么美好的事情啊。”

宁治拍拍鹿代汗津津的后背,“如果我有一个流着我的血的孩子,也许我并不喜欢他的母亲,但我一定很爱那孩子。我会教那孩子练习八卦掌,让他成为立派的大人”

“所以,那个时候我会为没有参与到他的成长中遗憾,也许我不后悔选择和你在一起,而放弃了我应该承担的责任。但是我会遗憾,我会叹气,我会看着你的眼睛,内疚地觉着挣扎在两厢取舍中的我辜负了你。”

“这样想的话,鹿代,现在这样就好。如果有一天你需要离开,就可以离开了,而我一直走在不会改变的路上。”

鹿代嗯了一声,在宁治身上蹭了蹭,硬的差不多了,又进入了宁治的身体。

鹿丸说“你早晚会懂得,自己一无所知。”

鹿代已经在体会这份无奈了,他没有老爹那么智慧,拿得起,放得下。他也没有老妈那么魄力,接得过,看得开。他甚至觉得宁治都比自己通透。

他们只是,败给了不可变的爱情和欲望。


后记:

刷了两次《博人传》,鹿丸家的孩子越看越喜欢。但是在佐鸣,鸣佐吧里,甚至lofter的一些tag里,都认为这次的剧场版都是打着喂糖的名义喂屎,故而不欢迎任何公开讨论同性cp与官方异性婚姻关系cp的声音(比如:同妻、婚内出轨之类)。

想想这里毕竟是一个私人blog,在期待宁鹿/鹿宁的同胞们能稍微宽宏一些,于是还是放纵地给文打上了tag。看到并且踩雷的人,请相互尊重一下,不要口吐恶言,谢谢。

另外,手鞠在我眼里是聪慧并且强悍的女人,她和鹿丸的婚姻以及爱情不会因为我萌宁鹿而有任何变化。倒退一万步,宁次死掉了,宁鹿以及相关cp才不得不断掉YY的由头了。就算宁次没有死,官方手鞠和鹿丸结婚的结局我也可以接受,因为他们真的很搭。

但是,还是因为宁次的死亡而有一些不甘心,故而创造了宁治这个角色来满足我的欲望。鹿代和宁治不会有结果的,鉴于日向家的麻烦事那么多。但是人不能因为一出生就注定要死亡而放弃追逐生活的质量只要乖乖等死就好。所以,还是安排了一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实在是很抱歉,各位被tag骗过来看文的人们。

评论(6)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瞟云第二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