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R.I.P Professor Snape


昨天晚上睡觉前,电脑里的Harry Potter还在播片尾曲,我是从第七部又往回看了一遍。看到第一部结束时,我做了一个梦,Harry在第一学年的学院杯晚餐结束后,在走廊里叫住了Professor Snape并且向他道歉。可惜我醒得太早,梦里的教授有没有接受小Harry的道歉,我不得而知。睁开眼睛的时候,是早晨7点14分。

那么今天会有什么等着我呢?我心情很好的想,在床上翻来覆去开了手机。百度的首页新闻是‘斯内普教授去世了’

我想,真愚蠢,教授当然去世了

早晨粘稠的脑袋里还装着教授昨晚的“I can teach you how to bewitch the mind and ensnare the senses. I can tell you how bottel fame brew glory and even put a stopper in death. ”低沉的声音像魔药一样诱惑,但强调的重心当然是阻止死亡。直到我点开那个该死的新闻,首页浮现的是教授的笑脸,Mr. Alan Rickman, giant of British film and theatre, dies at 69.

天杀的我从来没有见过教授的笑脸,他理应一脸严肃,深沉,冰冷,就像乌姆里奇问问题的时候,教授语气缓慢但是有力道“Yes”“Obvious”

我的大脑被麻痹了,我拒绝接受一系列的信息,我起床刷牙洗脸,涂上最鲜艳的唇膏,戴上我最爱的香水,甚至拆开了一个新的KG包。我佯装得体,出门做自己的事情,然而等我回到家,铺天盖地的,还是教授死亡的讣告。

80岁的约定,注定不能实现了

世界也并没有因为我的逃避和拒绝承认做任何改变

我只能卸掉口红,擦掉香水,换下衣服,坐在电脑前写下一篇文章来怀念这位我仅认识他一个角色的先生

而这一个角色,已经将我深深拉进一个泥潭,尽管我知道这位先生不年轻,不英俊,眼神冰冷。但他非凡的魅力,举手投足之间的孤高,傲慢和永远上昂的尾音却让我忍不住回放一遍又一遍。

为什么Mr. Alan Rickman不能是Professor. Severus Snape呢,鉴于他们都选择用时间的锻炼来铸造成功,用一生的守护来示爱一个女人。他们为什么不能是同一个人。

而我为什么不能因为这个人的死去而震惊并且落泪。

我拒绝接受这位先生的其他作品。鉴于他的一个人物角色已经让我如此痛彻心扉,如果我通过别的作品一遍又一遍的爱慕上他的才华,我只能一遍又一遍的痛苦地提醒自己,这位英国电影和舞台剧上的巨人再也不会有其他的佳作了。因为他被时光封存了,注定成为一个过去。

死亡就是这样的霸道和不可逆转。

当年进诺丁汉的时候,新生周的活动里我被分进了Slytherin,在曼大读书时,第一个上课的教室就是地下室,旁边的楼梯扶手是一条蛇的形状。我理所应当觉着自己就是一个Slytherin,虽然在我们那个年代,Gryffindor更得小孩子的喜爱,毕竟他是主角的所属学院。但是,象征反派的Slytherin们,自律,奋进,优秀则别具魅力。其中的代表,不外乎是优秀的学院院长Severus Snape。不管在书里还是在电影里,他的强大和学术造诣之高都是被作者或明或暗的提醒着。

这位优秀的学院长在现实中也是自律并奋进着,就好像一个优秀的学院文化被传承着,他的离开则是被具象化了的损失

他的所爱和爱他的人为此痛苦万分,这份痛苦假如可以被祭奠。请让Mr. Rickman 带走它。他的才华和表现既然已经选择留在这个世界上,那就让我的想念随他而去吧。

至此,敬我最爱的学院长Rest in peace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瞟云第二地 | Powered by LOFTER